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基层新闻

重庆市江北区环保局完成《基于城市水系水质改善的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方案》编制工作

更新时间:2016-12-15 12:12:50 信息来源:重庆融极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浏览人数: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水环境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江北区环保局在全市率先启动了《基于城市水系水质改善的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方案》的研究和编制工作,通过近一年时间的调研、编制和修订完善,日前,《方案》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

 

  《方案》编制工作充分结合辖区各流域地形、水文等基础资料,开展了流域调研、遥感卫片解译和敏感断面水质监测,全面掌握了辖区各流域内的土地利用发展强度和污染排放结构,完成了河流现状健康度评估。同时,根据基础数据分析,按照“清水入湖”、“面源污染削减”、“河道水体水质保持”三大原则,提出了以提升河流自净能力和控制地表径流污染为主的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措施,拟采取构建城市绿地海绵体系、地表径流通道、雨水调节系统等措施,削减地表径流污染,修复城市水生态、涵养城市水资源,促进河流水质逐步恢复。

 

  本《方案》的编制完成为江北区各支流水系的水质提档升级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